close

1

黃金交叉與死亡交叉應用

當短周期均線(20MA)由下方往上突破長周期均線(60MA)時,即為均線「黃金交叉」,反之,當短周期均線(20MA)由上方往下跌破長周期均線(60MA)時,即為均線「死亡交叉」。一般而言,黃金交叉視為買進點,死亡交叉視為賣出點。   

 

黃金交叉解釋

當短周期均線(20MA)由下往上突破中長周期均線(60MA),表示短期內走多,持續一段時間後,會帶動長周期均線趨勢(60MA)往上,通常會有一段波段漲幅

1  
2003
2357華碩K線圖,20033月出現月季線黃金交叉後,個股走多。

 

死亡交叉解釋

當短周期均線(20MA)由上往下跌破中長周期均線(60MA),表示短期內走空,持續一段時間後,會帶動長周期均線(60MA)趨勢往下,通常會有一段波段跌幅

1   

20072357華碩K線圖,20062月出現月季線死亡交叉後,個股走空。

 

要注意的是,

(1)如果股價是處於盤整時,會常常發生黃金交叉及死亡交叉,此時用均線交叉做交易會有盲點,但是建議要按照紀律操作,因為交易不是每筆都要求獲利,而是多次交易後,帳面大賺小賠,長期而言就會得到正報酬。

 

(2)當股價由均線下方往上漲到均線時,短期內市場心理預期將會遇到過去投資人解套賣壓,所以容易造成上漲過程中的壓力。反之,當股價由均線上方往下跌到均線時,市場心理會預期是短期的支持。


季線定多空

季線代表過去三個月內投資人的平均成本,當股價在季線之上,表示中期趨勢走多,反之,當股價在季線之下,表示中期趨勢走空。個股股價突破季線時看多,個股股價跌破季線時看空,可考慮停損出場。亦有以月線為基準的投資策略,概念都相同,只是均線周期越短,表示越適合操作週期較短的投資人。

 1  

20113452益通K線圖,K棒在季線之上漲多跌少,K棒在季線之下漲少跌多。

 

結論
(1)
均線的實戰應用百百種,可選擇自己理解的來應用。

(2)均線最重要的是反應市場趨勢,跟著市場走較容易賺錢。

(3)均線只是一個指標,不代表絕對能夠獲利。 

 

相關文章:

[1]均線意義與多空判斷:說明均線意義,以及如何用均線判斷市場多空,避免與市場為敵而賠錢 

[2]均線扣抵判斷均線未來走向:說明均線扣底的意義以及其應用,判斷均線未來走向

[3]KD技術指標攻略:說明KD技術指標的意義與其應用

[4]RSI技術指標:說明RSI技術指標的意義以及如何計算

 

參考來源

[1]http://peiyun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6955617-%E5%85%88%E6%8A%8A%E5%9D%87%E7%B7%9A%E5%AD%B8%E5%A5%BD%E5%86%8D%E4%B8%8A%E8%B7%AF

[2] 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5%9D%87%E7%BA%BF

[3] http://www.bituzi.com/2013/02/blog-post_8.html

[4] http://www.cmoney.tw/app/ItemContent.aspx?id=1404

[5] 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7973.htm?fromId=729580

[6] http://rightgun.blogspot.tw/2011/07/blog-post_30.html

[7] http://rightgun.blogspot.tw/2011/07/blog-post_4701.html

 


arrow
arrow

    knightkas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